新疆温泉县: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助青少年阳光成长

2020年11月27日21:0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湖北省鄂南高级中学的心理教师黄紫薇,通过网络给温泉县高级中学高一年级的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心理健康教育课。

黄紫薇围绕人际关系的重要性、人际交往中有哪些心理学效应以及如何更好地进行人际交往三个方面,通过形象生动的故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一步一步引导学生们思考,带着他们探索提升人际交往能力的方法,希望他们能在人际关系中体验快乐,收获成长。

“今天这堂课让我知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该如何和同学们更好地相处,解决了我一直以来的一些困惑。”温泉县高级中学高一(2)班的乃菲莎告诉老师。

温泉县高级中学高一年级主任、援疆教师周瑾说:“温泉县高级中学非常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我的派出单位湖北省鄂南高级中学正好有专职的心理教育老师,在两地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促成了这次校际间的成功合作,反响非常好。”

据悉,温泉县高级中学的湖北援疆教师们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派出学校资源,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打下坚实基础。(周瑾)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