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柯坪县:让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教育教学

2020年11月27日20: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爱国主义教育要从娃娃抓起。连日来,柯坪县各中小学掀起了“向祖国表白”的热潮。

“我喜欢用文字记录我的生活,现在我想用自己的文字表达我对祖国的真情实感。”柯坪县第一小学学生阿比丹·赛买提在写作课堂上对老师一边说一边写下自己对祖国的祝福。

为更好激发学生爱国热情,不断培养学生写作能力,各中小学在县委宣传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牵头下,采用新颖手段,不断强化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爱国主义文化长廊、主题班会、升旗仪式、历史第二课堂等都被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手段,已在我校广泛运用。孩子们把所见所闻、深刻感悟,融汇进自己的文字中,写出了一篇篇感人至深的爱国文章。”柯坪县第二中学语文教师说。

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文明办加大爱国主义教育力度,潜移默化地对学生群体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文明礼仪教育、感恩教育。近期掀起的“向祖国表白”热潮,使得各中小学学生对祖国的情感得到了真情流露,师生广泛参与,凝聚起强大的爱国主义教育力量。

笔者在县教科局了解到,各学校将会继续组织开展实践活动,开展文明校园创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使爱国主义教育得到进一步深化。(祖丽胡玛尔)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