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合奇县:救援饲草料解牧民燃眉之急

2020年11月27日19:4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1月24日,在阿合奇县农业农村局、马场管理委员会等多方紧急协调下,第一批紧急救援饲草料60吨玉米从乌什县运往马场下辖三个行政村的牧业点。

据悉,本次救援饲草料发放采取各村牧业点20吨玉米、每户500公斤,首先以牲畜多、困难重、情况急的农牧民群众为主,目前共惠及120户养殖大户。

阿克开提·阿不特热洪是马场博孜塔拉村吾齐凯牧业点的养殖大户,他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马场全体干部职工,前期因为马场地处偏远、海拔高、气候恶劣、雪灾频发导致交通运输极为不便,牲畜饲草料没能储备充足,现在又是牲畜下崽的关键时期,正是急需饲草料的时候。如果没有这500公斤玉米救急,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关爱。”

“如果不能及时解决农牧民群众牲畜多、饲草料短缺、越冬难的问题,不仅会使牲畜降膘、质量和数量减少、幼崽病死率也会增加,甚至会导致农牧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大打折扣,影响明年增收。目前,马场正在协调第二批紧急救援饲草料,保障农牧民群众的牲畜都能平稳过冬。”马场管理委员会主任吐尔地·吐尔达力如是说。(谢留东)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