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50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云测试”

2020年11月25日18:4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请大家将复习资料放在指定位置,打开‘清风焉耆’微信公众号,按指定的要求点击链接进入考试,考试时间为1小时,设置了防作弊功能,每人独立完成答题……”11月20日,在焉耆县组织部会议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马鑫宣读考场纪律,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测试拉开序幕。

为促进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自觉学纪用纪、遵纪守纪、崇廉尚德,近日,焉耆县纪委监委利用“清风焉耆”微信公众平台开展“线上”闭卷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廉,根据教育、医疗、公安、机关、乡镇等不同行业领域特点,命制8套不同试题,由各单位组织,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全县10个乡镇场、50余个单位部门,5000余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同时同步展开测试。

“德廉测试成绩是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晴雨表’,是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的‘检测仪’,党员干部只有熟知牢记党纪法规,才能在工作生活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下一步,将持续加强改进创新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焉耆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测试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测试成绩70分为及格,测试成绩与单位绩效考核、干部个人提拔任用和职务职级晋升相挂钩,因事未参加考试及2次考试仍不及格的干部统一安排补考。通过集中测试,应考尽考,有效地提高了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遵纪守法、履职尽责意识,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王雯瑾)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