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尉犁县:“下沉式”监督助力农牧业生产有序推进

2020年11月25日18:3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斯地克·买买提,今年玉米每亩收入怎么样?牛羊冬季饲料准备好了吗?有什么困难吗?”

“今天是第二茬玉米收割,二茬玉米去掉成本后每亩地纯收入在1000元左右,青稞玉米饲料都准备好了。”这是近日尉犁县纪委监委深入该县喀尔曲尕乡阿瓦提村田间地头,实地了解农牧业生产的情景。

连日来,尉犁县纪委监委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对秋收秋种和冬季畜牧业工作开展“下沉式”有效监督,强化监督检查保障防疫工作不松劲,督促县农业农村局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冬季农牧业工作。

“必须准确把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农牧业发展主要任务,通过开展实地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解决畜牧业工作,有序推进经济持续增收。” 尉犁县纪委监委督导组组长李月波说。

正在农田开展全方位技术指导冬小麦冬灌和日常管理服务的喀尔曲尕乡农业技术人员说:“今年以来,全乡种植一茬玉米2200亩,二茬1000余亩,平均每亩为农牧民增收300元,并积极引导村民种植冬小麦。”

喀尔曲尕村村民帕坦木·吐卡说:“在乡农业干部的帮助指导下,我家种的3亩冬小麦已经长出了10厘米,每亩地预计能产500公斤左右,一亩地国家还给补助220元,党的政策太好了。”

该县纪委监委随即查看了喀尔曲尕村波尔山羊品种改良示范点和品种牛科技养殖教育示范基地。养殖户阿西木·吐尔逊说:“我已经将原来的本地土牛全部卖掉,换成改良品种西门塔尔牛,两年可增收6万元左右。”

“冬季畜牧业发展市场潜力大,要查找短板不足,把工作做实做细,真正把产业发展落实到农民增收上来。” 该县纪委监委督导组向喀尔曲尕乡负责农牧业工作的同志说。

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加大对惠农政策落实、冬季物资保障供应、冬小麦种植、牲畜饲料储备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乡镇和农业农村局等有关职能部门切实为农牧民群众排忧解难,助力打通服务农牧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孙燕)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