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税务局:税收助力餐饮商户生意回暖

2020年11月25日11:2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1月20日,从乌鲁木齐市区向东出发沿312国道行至50公里处,干净整洁的“柴窝堡辣子鸡一条街”上,160多家商户开门迎客。

“今年受疫情影响,给餐饮行业带来不小损失,好在税务部门及时的精准辅导,让我们享受到了疫情期间提供生活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的好政策,今年累计减免1.04万元。钱虽然不多,但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金玉兰辣子鸡总店的李仓海表示。

“每当有了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税务人员都会第一时间给我们进行辅导,考虑到我们没有专业的财务人员,到了申报期还会及时提醒一些注意事项,帮助我们用好政策的同时,积极防范税收风险。”杨乐辣子鸡店的店长海盟表示,今年以来,餐厅陆续享受到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助力破解发展困局。

由于柴窝堡离市区较远,往来市区办理涉税事宜比较麻烦,且大多辣子鸡餐饮店都没有专业的财务人员,在学习掌握税收优惠政策时往往容易一知半解。为确保辖区商户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税务局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全面“扫描”后形成靶向清单,通过短信、微信、钉钉等渠道广泛开展政策宣传及解读,组织税务人员提供“一对一”宣传、“点对点”服务,确保政策不落空、一户不遗漏。

截至三季度末,该街共有商户163户,累计减免增值税及附加25万余元。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波表示,税务部门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聚焦市场主体关切,进一步为其松绑减负,努力破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不断为市场主体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贺天柱)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