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开提·依明与列席常委会会议的人大代表座谈时强调

发挥代表作用为“十四五”发展献计出力

2020年11月25日11:11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发挥代表作用为“十四五”发展献计出力

23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与列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座谈交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发挥代表作用,深入了解民情,真实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推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参加座谈会的18位人大代表大多来自基层,有教师、农民、专家学者等。他们积极发言,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谈体会、提建议。肖开提·依明认真倾听,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新疆巩固社会稳定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向长治久安的关键时期。人大代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贴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肖开提·依明指出,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本职工作岗位,深入到人民群众中,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百姓听得懂的语言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发挥专业优势和作用,紧扣五中全会提出的重点工作任务,积极参与立法工作,为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提供智力支持;要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针对新疆“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提交有价值、有见地的议案建议;要积极开展监督工作,围绕“十四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支持和促进政府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赵志芸)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