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召开2020年度气象工作研讨会

2020年11月24日19: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系统总结2020年工作经验,客观分析2021年面临的安全形势,以问题为导向,收集相关单位对提高气象服务品质工作意见,深入研讨存在问题的解决方法,规划好2021年重点工作,11月20日,新疆空管局召开了2020年度气象工作研讨会,副局长汪宏伟、相关业务单位代表及技术骨干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研讨交流的形式进行,气象部、气象中心和气象台分别就2020年气象运行情况,2021年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解决思路及“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工作进行了汇报。随后,各单位参会代表结合未来一段时期新疆空管局发展环境,就乌鲁木齐机场III类运行、三条跑道运行对航空气象服务提出了新需求和建议。与会人员对2021年新疆空管气象重点工作和任务进行了讨论,就何发挥气象信息服务在空管协调决策系统中的参考、支持、决策作用展开了深入讨论,气氛热烈,提出了诸多有益思考和务实的工作建议。

会上,汪宏伟对2021年继续做好四个方面工作提出希望:一是要继续加强工作作风建设,现场抓关键,常抓气象服务质量能力提升;二是要不断攻艰克难,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着重在气象产品应用与管制服务融合上下功夫;三是要充分调研用户需求,把握需求,加强面对面服务,技术人员加入到气象项目建设过程中,补齐服务短板;四是以夯实“三基”建设为支撑,以“气象预报和服务”能力提升为抓手,提前谋划,同时做好2021年航空气象技能大赛相关工作。(梁艳 杨洪儒)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