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技保中心与新疆无线电监测中心开展交流

2020年11月24日19:5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1月19日,新疆空管局技保中心前往新疆无线电监测中心开展了民航无线电安全交流座谈活动。

在座谈会上,无线电监测中心副主任杨勇介绍了目前人员、设备的情况,对无线电发射设备非法使用的查处情况以及在民航专用频率保护方面采取的有效措施,强调了建立民航专用频率保护的红线意识。局技保中心副主任贾军对监测中心长期对民航无线电频率保护工作和近年来多次在重大无线电干扰排查工作中提供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加强业务交流学习工作,共同对GPS和雷达无线电干扰排查进行技术分析和探讨;同时希望能够参加自治区无线电管理部门的培训和应急演练工作,提高民航无线电监测技术人员的理论和监测能力,更好的完成无线电排查工作。

双方围绕近年来民航与无线电管理机构合作交流及联合开展民航干扰排查的实际情况、民航专用频率干扰及造成的影响情况,以及民航无线电电磁环境保护、无线电干扰应急预案处置、应急演练、无线电干扰联合排查、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问题交换了意见和看法。最后技保中心向自治区无线电监测中心赠送感谢锦旗,双方表示将继续密切联系和支持,砥砺前行,开拓创新为民航无线电保护工作再创辉煌。

通过此次交流工作,双方建立了互信互访机制,提高了对民航专用无线电频率监测排查的力度,为双方更加有效的协同解决民航无线电干扰问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王才先 邵建军)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