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塔城额敏县:农民搭上信息化“快车”

2020年11月24日11: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塔城额敏县喀拉也木勒镇交勒布拉克三村村民木沙·胡达别尔根听完培训有了自己的打算:“现在我养了十几头牛,经过培训我发现还是得改良品种,并且扩大养殖才能致富。现在能在手机上学技术,还可以在线问专家,真是太好了。”

11月2日至6日,中国电信新疆额敏分公司政企客户部主任带领五名同事组织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训项目,此次培训得到了额敏县农业农村局、乡政府及村民三方的认可。

为了做好本次培训项目的支撑工作,解决方案经理毕胜提梳理了培训的内容,在现场以通俗易懂的话语对农民进行悉心指导,从对“信息田园”的账号注册到查询培训内容、发送疑难问题、联系专家等栏目,他一遍一遍地教,耐心地回复农民的疑问。

为了确保参培人员人人会用,切实达到培训效果,毕胜最晚的时候回到住处时已经是深夜1点。

本次高素质农民培训工程由中国电信提供手机设备、流量号卡和技术支持,围绕“耕、种、防、收”等关键时节,向培训人员和农业技术推广人员在“信息田园”平台上提供最新的政策解读、农业资讯、农业技术、在线解答等服务,与集中培训的形式形成互补。“信息田园”平台便于农民群众通过网络学习交流农业知识,满足多样化和信息化需要,平台为农业专家、农技推广人员和广大农民提供了在线学习、互动交流、成果速递和服务对接,让农技推广插上信息化的翅膀,让广大农民搭乘上“互联网+”的快车。(杨丽芳)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