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墨玉县:搭乘产业快车走上致富路

2020年11月23日17:4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一大早,墨玉县阿克萨拉依乡乌尊艾日克村村民 肉孜托合提·吾吉阿西木正将自己生产的凉皮送往附近乡镇售卖,自从他的小商店加装新的生产设备之后,再也不用因为产量跟不上而发愁了,现在每天的生产量翻了两倍。

近年来,墨玉县阿克萨拉依乡乌尊艾日克村通过扶持发展本村小微产业,已经成为“产业村”,目前该村形成了以扫把加工厂、糖稀厂为主的村级清洁用品和食品生产产业。已有大大小小产业共17家,带领群众搭乘产业快车走上致富路。

自治区信访局派驻墨玉县阿克萨拉依乡乌尊艾日克村第一书记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说:“17家工厂辐射带动了260多人稳定就业,我们正在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努力打造乡村品牌。”

产业的兴起,激发了村民脱贫致富的动力,从深度贫困村到创业村再到产业村的转变升级,乌尊艾日克村从一步走到两步走,让更多想做产业、想扩大规模建设的村民,有方向能做、有方向敢做,大家正朝着乡村振兴的道路不断迈进。(赵飞、李港)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