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七个星镇植树千亩为农村人居环境添绿

2020年11月23日17: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焉耆县七个星镇扎实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倡导全民参与国土绿化行动,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发动全镇干部群众为农村人居环境添绿。

日前,笔者在焉耆县七个星镇附近的农田地块、农村道路两侧看到,全镇各族干部群众挥锹铲土、植树造林,大家三人一组、五人一队,挖坑、扶苗、填土、夯实,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场景。

据了解,七个星镇今年秋季绿化面积共计1050亩,目前已经完成300亩的绿化种植任务,将陆续完成12000颗杏树、55000颗大果沙枣树、99000颗杨树的种植,这些绿化面积包括防护林、经济林和生态林。七个星镇将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栽后管理,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成材一棵,提高造林绿化成效。

七个星镇文化站干部海力力·阿不力孜说:“后期我们要持续把树管护好,让树扎下根、活下去。”(马晶、许奥)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