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2020年11月20日18: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乌鲁木齐市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会上提出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等相关论述,引发乌鲁木齐市司法行政系统干警的热议。

11月18日上午,新疆聚广律师事务所组织广大律师集中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会议上提出的相关论述。通过深入学习讨论,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平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律师一定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切实把会议精神贯彻到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中去,继续开展法治宣传进乡村、进企业、进工地活动,深入推进基层法律顾问制度,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11月18日下午,沙区八一片区司法所组织社区调解员集中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司法所所长阿依古力·可不都拉说,基层调解员坚守在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上,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奋发努力担当作为,通过法治“十进”在深度广度上推进普法宣传,让学法、守法、用法成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推广和深化“枫桥经验”,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确保人民群众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八一片区司法所组织社区调解员集中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乌鲁木齐市司法局供图)

11月19日上午,高新区(新市区)安宁渠镇司法所组织辖区村、社区调解员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司法所长杨海铭说,作为乡村基层干警和调解员,一定要把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变为我们的自觉行动,牢记初心,勇于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依法兴疆,实现美丽中国梦发挥积极作用。

安宁渠镇司法所组织辖区村、社区调解员学习会议精神。(乌鲁木齐市司法局供图)

11月19日下午,在经开区(头屯河区)钢城片区公共法律服务站值班的新疆大典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古丽仙·阿不力米提与工作人员一起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她表示:作为党员律师坚守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的职责,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尽职尽责为辖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11月20日上午,乌鲁木齐市沙区扬子江片区和友好南片区司法所分别组织社区调解员和基层法律工作者认真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通过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大家表示:会议的召开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指明了方向,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更好地服务群众,让辖区群众在和谐温馨的环境中生活和工作。

 

11月20日上午,高新区(新市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集体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中心主任安磊指出,下一步,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重点就是深入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紧贴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人民群众关切重点,扎实做好法治宣传教育、人民调解、法律服务、社区矫正等各项职能工作,推广和深化“枫桥经验”,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打造10分钟法律服务圈,让群众通过我们法律服务实体平台,解决所需所求,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白雪晴) 

发放学习资料。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