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市:当好“廉内助” 把好“廉洁关”

2020年11月19日19:0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观看了刚才的警示教育片,这些典型案例给我们再次敲响了警钟,做好一名‘廉内助’。”伊宁市伊犁河路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尼加提·尼合买提的家属阿斯也木·阿布都热西提说。

“现在上级部门很重视基层建设,也很关注民生领域,我爱人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我将提醒他严于律己,牢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该市纳格尔其社区党支部书记阿布力米提·阿布都拉的家属哈力旦·阿迪力江说。

为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家属廉洁意识、法纪意识和自警意识,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家属在反腐倡廉中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营造温馨和谐、清正廉洁的家庭氛围。近日,伊宁市伊犁河路街道召开党员干部家属助廉座谈会。

座谈会上,街道组织党员干部及家属观看伊犁州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镜鉴·警醒》、伊宁市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政鉴·违纪启示录》,宣读了家庭助廉倡议书,并向与会家属赠送了廉政书籍《家风家训故事》,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领导干部家属一一发言,畅谈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与会家属一致表示,要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家庭负责,念好家庭“廉政经”。

“通过开展家庭助廉活动,有效增强了干部家属廉洁持家、当好廉内助的意识。”该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今后,我们将定期邀请干部家属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进一步倡导党员干部和家庭树立‘廉洁持家’理念,争做‘廉洁持家’楷模,当好优秀的‘廉洁监督员’,营造良好的家庭廉洁文化氛围。”(李萍)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