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硕县举办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2020年11月19日17:3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大家即将走上新的工作岗位之际,县纪委监委举办这期初任培训,是为了让大家更好地完成角色转变,更快地进入工作状态,做一名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和硕县纪委常委侯迅说。

近日,和硕县纪委监委对新调入的13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岗前业务培训。此次培训班旨在让新入职人员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成长目标,增进对纪检监察事业的了解,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推动新时代和硕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培养一批新生力量。

据悉,和硕县纪委监委经过多方协调,新调入了13名高素质的同志充实到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这13名干部均为大专及以上学历,涉及法律、会计、中文等专业,其中5名是“90后”。

自新调入人员报道第一天起,该县纪委监委就对这13名纪检干部开展全方位培训,及时发放《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规则》《县纪委监委机关公文处理》等工具书,方便大家随时随地学习;同时,还围绕纪检监察工作必需的理论和相关业务知识,安排机关领导、业务骨干开展专题授课。

“一周的培训虽然短暂,但学习永无止境,我将带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岗位中,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履行好纪委监委的职责使命。”新调入干部姚胜娜说。

“后期,我们将通过以案代训、跟班学习、以老带新等方式,积极发挥一对一、一对多的‘传帮带’作用,全程悉心指导,带领新调入人员参与到案件查办的各个环节,在实战中学习纪律审查程序、方式方法、纪律要求、审查技巧和问题线索处置等相关业务知识,持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能力,促进纪检监察队伍整体战斗水平不断提升。”和硕县纪委监委组宣部负责人说。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培训教育的针对性,强化实践锻炼,引导和帮助新入职干部在实践中磨炼,在事业中成长,在短时间内完成从‘新手’到‘能手’的转变,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和硕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郭慧)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