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巩留县:援疆项目助力教育事业发展

2020年11月18日18: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十三五”期间,张家港市援疆工作组高度重视巩留教育事业发展,五年来,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通过实施新建改建中小学、幼儿园等项目,改善教育教学软硬件环境,努力让孩子们享受到更加优质公平的教育。

11月16日,在巩留县第一幼儿园,一场别开生面的情景剧正在上演,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精彩的演出。阿依娜尔·阿勒玛斯今年6岁了,得益于国家对口援疆政策,如今能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享受优质的教育。

巩留县第一幼儿园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幼儿园。2017年,张家港市援疆工作组利用1000万援疆资金对幼儿园进行了改扩建,目前幼儿园占地面积27亩,其中绿化面积5179.46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达9790平方米。不仅如此,工作组还积极组织幼儿园教师前往张家港市进行理论与实践学习,增强教师队伍建设。巩留县第一幼儿园教师李艳红告诉笔者,她曾先后两次前往张家港实地学习观摩,学习了先进理念教学,开拓了视野,平时也能将所学运用到实际的教学工作当中。

巩留县第一幼儿园党支部书记纪海燕说:“新建教学楼是2017年9月投入使用的,有20个教学班,可以容纳6000余名孩子。同时援疆工作组每年安排老师到张家港跟岗实训,也有效地提高了幼儿园保教质量。”

今年张家港市援疆工作组又援助97万元对幼儿园户外场地进行了软铺装,改善了幼儿园的幼儿户外活动场地,提高了幼儿园的安全防护。

这段时间,在巩留县城东九年一贯制学校,工程机械正在紧张作业,工人们加紧施工、抢抓进度。巩留县城东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负责人黄超说:“目前我们城东学校建设项目正在紧张施工当中,预计明年8月份竣工。”

据了解,巩留县城东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项目位于东买里镇大营盘村,于今年8月26日开工建设,总投资8000万元,其中援疆资金6000余万元,项目占地面积为153.78亩,新建校舍23000平方米、标准化运动场及附属工程。建成后,将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均衡的教育教学资源,进一步满足群众对高品质教育的需求。

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巩留县教育局派驻联络员及时帮助施工方协调解决各类问题,保障项目安全有序施工。

巩留县教育局干部张华龙说:“在保证工程质量、工程进度的同时,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按时按点完成工程,及时投入使用。”(伊金凤)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