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木垒县供电公司:“三步法”服务辖区客户可靠用电

2020年11月18日17: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便捷客户安全可靠用电,11月17日,国网木垒县供电公司优化服务举措,采用“三步法”措施全力保障辖区客户冬季用电安全。

据悉,为优化供电网网架结构,该公司组织员工在10千伏西东二线黑鸡支干线养殖区分支线006号杆与10千伏园雀线东城支干线54号杆之间新装联络断路器,通过该联络可实现10千伏园雀线与10千伏西东二线之间全线负荷转带,极大程度提高木垒县东城镇、西吉尔镇及英格堡乡地区的电网供电可靠性,保障该地区2.7万人冬季用电正常,让该地区人民用好电,用放心电。

同时,该公司还组织员工,深入辖区客户家中,对计量表箱、电能表、室内低压线路及电器设备等进行详细排查,发现设备、线路不安全因素及时消除,确保供电线路和设备运行稳定,保障客户用电无忧。

此外,该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队员走村入户,积极宣传冬季安全用电及电力设施保护知识,进一步提升客户安全用电意识。“冬天路上积雪、积冰厚,行车一定要注意安全,与电杆保持足够距离。不要用湿手摸电器设备,更不能私拉乱接电线,发现有任何不安全的用电问题,请及时拨打我们的电话。”

据了解,自今年9月以来,该公司已通过检修、改造等措施,处理各类作业现场84处,更换变压器18台、配电箱35台,新装断路器38台,消除各类缺陷245处,木垒县地区的配电网供电可靠性得到了明显提升。

下阶段,该公司将持续做好年尾收官工作及春节保供电前各类检修、抢修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结合当前工作安排,动态调整工作模式,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加强检修、抢修队伍管理,实行24小时待命机制,全力备战迎峰度冬。(夏阳、赵刚朋)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