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硕县:276户村民喜领750万土地流转金

2020年11月18日17: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和硕县塔哈其镇祖鲁门苏勒村276户村民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领到了750万元土地流转金。

今年,祖鲁门苏勒村积极加大村内土地流转力度,将村内剩余劳动力解放出来,经公开竞标,村“两委”与县富邦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正式签订土地流转合同,将村内7650亩集体土地按照每亩980元进行流转,盘活资源增加农民收入。

当日举行的土地流转合同签订及土地流转金发放仪式上,村民们在土地流转合同协议上签字,8户村民代表在村民的见证下领取了自家土地的流转补偿金。

村民王学保说:“在村委会的帮助下,我把家里的土地以980元的价格承包了出去,今天我就拿到了八万多元,真是太高兴了,明年我准备到企业去打工,这样算下来,稳稳当当一年就有十几万的纯收入,生活越来越红火。”

“把土地流转出去,劳动力解放出来,更多的农户可以到企业打工再增加一份收入,同时土地在流转过程中,有利于合作社规模化经营,对农民和合作社是一个双赢。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土地流转上再加大工作力度,想方设法带动更多的农民走出去,学习更多的致富本领,在发家致富的道路上越走越快。”和硕县塔哈其镇祖鲁门苏勒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宋慧英说。

据了解,土地流转是指拥有土地承包经营权的农户将土地经营权(使用权)转让给其他农户或经济组织,即保留承包权,转让使用权。近两年,和硕县不断加快土地流转工作力度,在当地,已有越来越多的农民感受到土地流转带来的实惠。(布音克西克、冯彦宝)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