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沙雅县: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 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2020年11月18日17: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我在落实扶贫政策中优亲厚友,隐瞒了我哥哥的真实经济状况,把他列为了贫困户、低保户……”11月13日,沙雅县某村原村委会副主任艾某在警示教育大会上“现身说法”。

今年,沙雅县纪委监委制定下发了《沙雅县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方案》,在全县党员干部当中常态化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警示教育、思想道德教育等党风廉政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法纪意识、廉政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以前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基本上以每年的七月党风廉政教育月为主,我们全年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就是时刻教育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一步明确廉洁自律、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和制度,不要因为不知道党纪法规而犯错误。更要教育所有公职人员坚定理想信念,正确行使公权力,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沙雅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当中大力开展常态化党风廉政教育活动,通过专题学习讨论、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正反典型警示、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开展廉政文化活动等方式,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使党员干部的大脑中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坚持“高线”、守住“底线”,时时警醒自我,筑牢防线。(刘少丹)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