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尉犁县:督导农村厕所改造 提升乡村“颜值”

2020年11月17日18: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家里的厕所用起来非常卫生方便,厕所里安装了照明电灯,就跟楼房里的卫生间一样。”近日,尉犁县古勒巴格乡村民买合木提·拜克力买买提·吐尔门高兴地对督导组的同志说。

近日,尉犁县纪委监委深入各村开展农村卫生厕所和人居环境专项督导。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厕所成本投入、施工质量、使用情况、庭院建设、群众满意度等,听取农户对厕改和美丽乡村工作的意见建议。

该县纪委监委督导组通过入户走访、查阅资料的方式,现场查看户厕建设改造情况,查阅了村委会的农户厕改档案、施工方案,详细了解人居环境。

两年来尉犁县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着力提升乡村“颜值”,新改建卫生厕所6600座,全县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5%,在全县50个行政村安装、投用环保垃圾屋、垃圾箱、垃圾船、电动三轮保洁车等1989件(套)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运系统设备。

“农村改厕是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要持续加大对农村户厕改造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督导力度,切实推进我县农村户用厕所改造提升工作,发挥好户厕改造的综合效益,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后,该县纪委监委以农村垃圾、厕所改造、村容村貌提升为督导重点,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孙燕)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