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轮台县:“现场指导+运补保障” 冬菜暖民心

2020年11月17日18:2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白菜领回去后,菜窖底要铺上一层6厘米厚的沙土和一层秸秆,同时要去掉坏掉的菜叶,这样存储,大家冬季就能吃上新鲜的白菜。”11月13日,轮台县策大雅乡多斯麦提村村委会外的村民活动广场上,工作队队员给前来领取白菜的群众讲解冬季存储白菜的有关事项。

工作队队员帮忙搬运白菜并称重。胥会龙 摄

策大雅乡此这次购买了60吨的焉耆大白菜,为保证质量,专门安排人员去实地挑选,统一采购、包车集中运输。此次采购和运输对农户共计补助了12000余元,多措并举保障群众吃上新鲜蔬菜。

村干部曾武广说:“为居民发放大白菜时,我们现场讲解、指导储存冬菜技巧,确保农户用好菜窖,存好白菜,让群众们吃到放心菜。”

看着满满一车的大白菜,多斯麦提村农户阿里木·吉力力高兴地说:“这次多亏了乡政府和工作队的帮助,我们不仅买上又大又好的白菜,菜钱和运费也有补贴,感谢政府。”(胥会龙 安娜)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