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山县税务局:用羊产业撑起村民的幸福生活

2020年11月17日14: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虽然以前也养羊,但都是养三五只,仅仅是在农业生产闲余之际,通过养殖来补贴家用的,而我现在是专业饲养员,不仅收入得到了大幅提升,还有时间照顾家庭。”果海尔妮萨·艾孜拉感慨地说。

说起自己养羊的经历,果海尔妮萨·艾孜拉显得有点不好意思。记得合作社刚建立时,工作队干部就考虑到她需要照顾4个正在上学的孩子,不能外出务工的实际,曾多次邀请她加入合作社,但她每次总是找各种理由拒绝,最后在工作队队长的劝导下,她才答应来帮忙干一段时间。随着合作社的不断壮大,看到每月都有2000多元的收入后,她悬着的心才算落地了。与此同时,果海尔妮萨·艾孜拉还当起了合作社的义务宣传员,动员村里的5户贫困户也加入了合作社。

怎么样使老百姓富起来?是国家税务总局皮山县税务局驻村工作队的长久课题。经过走访得知,红旗村有养羊的传统,所产的羊颇受市场欢迎。皮山县税务局作为后盾单位,立刻与各部门联系,最终联合新疆泰然建筑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17万元成立了育肥羊合作社。目前,羊只已经陆续出栏销售,按照每年4批成品羊计算,合作社每人每月增收在2000元以上,村集体年增收4万余元。

据统计,2020年,皮山县税务局有34名驻村干部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在帮扶过程中,驻村工作队不仅帮助所在村发展产业项目,更是从改善人居环境、村容村貌等方面着手。现在,当你走进红旗村,迎面扑来的花香、宽敞明亮的民居、整齐划一的门面房、设施齐全的文体广场构成了一幅幅幸福祥和的画面。(张壮壮 豆川陵)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