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风采】人生豪情 尽洒皮山

2020年11月17日12:5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根据安徽省委组织部、卫生健康委的统一安排,安徽省亳州市中医院麻醉科医生代振兴,成为安徽省第12批援疆医疗队成员。他深刻理解“来疆为什么、在疆干什么、离疆留什么”的含义,以满腔热情投入皮山县人民医院的麻醉工作中。

进入麻醉科工作,已经三周时间了,通过每天早晨的交班讨论,同每个麻醉医生、外科医生、护士交谈,他基本摸清楚了每位麻醉医生的理论水平和管控能力。近3周来,他参与了每台小儿、老年以及危重症手术患者麻醉方案的讨论,亲自参与特殊患者术中管理和术后复苏,同时把最新的理念传播下来。通过与院部、妇产科、儿科沟通,制定了“即刻剖腹产全麻管理和新生儿复苏”计划,以期降低围产期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也通过无痛分娩的实施,给皮山县孕妇降低分娩痛苦。

代主任说,尽管沟通不畅、条件艰苦,但信念能克服困难,在一年的时间,将努力学习,带领科室开展新项目,传播新理念,充分利用“传帮带”模式,让皮山县人民医院的麻醉专业技术人员更快成长,留下一支带不走的麻醉队伍。(葛静、马家松、李冬冬)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