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湾县:倡导节约 拒绝浪费

2020年11月16日16:3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年以来,沙湾县积极推广健康、文明、安全、节俭的用餐方式,动员广大干部群众,争做厉行节约的关注者、推动者、实践者和监督者,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推行使用“公筷公勺”,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近日,沙湾县博尔通古乡在干部职工就餐时间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教育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节约习惯。

活动中,干部职工纷纷在“制止餐饮浪费”横幅上签字,将认知理念转化为自觉行动。      

博尔通古乡民政办干部多山说:“机关食堂就是我们的家,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家一样,养成节约的良好习惯。”

博尔通古乡党委书记夏宗新说:“今天的签名活动,唤醒了大家‘浪费可耻’的意识。以后在就餐中我们要根据自己的饭量,吃多少打多少,做到‘光盘行动’。”

走进东湾镇机关食堂,随处都能看到“节约用餐”的提示桌签。

每天的午餐时间,机关干部带头做表率,他们按需点餐,不讲排场、不攀比,吃多少打多少,把碗里的饭吃干净,不剩一粒米。

东湾镇党委委员、宣传干事李娟说:“倡导餐饮节约能够减少食物浪费,也能让大家养成节约的饮食习惯。长期以来,大家用实际行动约束自己,让‘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行为随处可见,使每个人都成为‘光盘行动’的第一责任人。”(阿依古丽、李出菱)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