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冰雪季 邂逅大美新疆

2020年11月16日12: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11月16日电(李欣洋)为弘扬奥运精神,助力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新疆是个好地方”2020新疆冬季旅游推广营销活动专场推介会在义乌、杭州、南京、北京等地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李欣洋 摄

受疫情影响本届推介会,有怎样的特点?又给各地市民带来了什么?用三个字来概括——

足!从整体来看,本次推介诚意十足,在政策福利方面,不管是自驾游还是跟团游,新疆各地州市都推出了相应的优惠奖励措施。在旅游资源方面,文旅新产品、新业态、新供给越来越丰富,系列旅游线路根据不同受众需求推出了一日游、五日游、十日游等。

新!本次推介会以“1+6”的新模式(即1个自治区总推介+6个地州市推介)的形式进行推介。通过摄影展、歌舞、美食、电影等向各地市民、游客更全面、多元化地展现美食、美景、人文等新疆高质量冬季旅游资源。

推!推介会的举办,一方面助力加快实施旅游兴疆、文化润疆战略,进一步推动文旅融合、加速冬季旅游“升温”;另一方面,进一步加深了新疆与各地的文化和旅游交融,开拓各地文化旅游市场机遇;新疆旅游企业与各地的旅游企业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在旅游产品研发、营销、推广等方面建立起合作机制,推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客源互送、品牌共建、线路互联。

签约仪式现场。李欣洋 摄

文旅融合 助力新疆冬季旅游快速“升温”

本次推介会在文旅融合背景下,因地制宜打造“文化+旅游”发展模式,打造更具文化底蕴的旅游景区是此次活动的亮点。

“今年冬季我市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即将举办第十八届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暨冰雪童话音乐节、乌鲁木齐冰雪马拉松、冰雪进校园三大特色活动。此外,冰雪美食节,元宵花灯喜乐会以及社火节等群众参与性强的文旅活动也能充分使游客和市民感受到冬日的喜乐氛围。”来自乌鲁木齐市的推介人说。

乌鲁木齐市的工作人员进行冬季旅游线路和优惠政策的推介。李欣洋 摄

“明年我们主推的线路就是新疆,不管是美景、美食还是少数民族风情都是游客们非常喜欢的,而且我们现在不光做成人旅游,我们还在做儿童旅游,我们想让北京的孩子们有机会去和新疆的孩子们沟通交流。”北京吉祥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曦说。

优惠透明 新疆冬季游福利满满

推介会上,新疆各地州市都推出了系列旅游线路和优惠奖励措施。

伊犁州推出州直A级以上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针对疆外游客施行旅游交通补贴等大礼包。

阿勒泰地区推出野雪之旅四日游、冬日自驾之旅六日游、冬季民俗文化体验十日游等多条精品线路,以及A级景区免门票,自驾奖励,酒店餐饮特产优惠券等优惠政策。

昌吉州推出了集雪山、草原、湿地、沙漠等景观资源为核心的新疆最美环线“环游天山·全景新疆”七日游等线路产品。

哈密市推出了“大海道探秘二日游”和“冰雪嘉年华二日游”等特色线路。

乌鲁木齐市推出了“骄阳看雪·雪韵南山”“一城游新疆·穿越丝路”“环游天山·千里黄金线”等多条精品路线和多项优惠奖励政策。

阿克苏地区推出了世界自然遗产探险之旅、世界文化遗产探秘之旅、阿克苏摄影之旅等多条精品线路,让游客不仅能欣赏美景,还能在旅游中收获精神上的享受。

市民游客在推介会现场观赏新疆美景、民间歌舞。李欣洋 摄

持续打造 “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影响力

近年来,随着“新疆是个好地方”整体形象全面打响,新疆旅游接待游客和旅游收入逐年攀升,连年呈现增长。2019年,全疆接待国内外游客2.13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632.62亿元。

北京辉腾天下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西北总监郭梦颖说:“今年冬天我们推出了很多新疆自驾游和小包团的产品,我们的客源对新疆冬季旅游的需求量是非常大的。加上今年去新疆旅游的一系列福利政策,我们计划后续还会在原有线路的基础上开通一些新线路,相信一定会吸引更多游客前往新疆。”

“差异就是吸引力,新疆山川湖泊壮美,文化一体多元,文物古迹遗址众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侯汉敏在推介会上表示,如今的新疆不再遥远,高速公路、高铁和航空四通八达,21座民用机场通向100多个国家、地区和城市。她向全国人民发出热情地邀请:“新疆是个好地方,我们在新疆等您!”

推介会现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责编:李欣洋、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