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新疆管理局为新疆空管局雷达管制基础模拟机培训中心授牌

2020年11月15日15:0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1月12日,雷达管制基础模拟机培训中心授牌仪式在新疆空管局举行,民航新疆管理局副局长张廷耀、空管处处长闫舸,新疆空管局党委副书记刘文泚、空管部部长杨毅、培训中心主任张辉参加了此次授牌仪式。

仪式上,培训中心对近年开展的培训业务及未来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此次复评扩容申请工作进行了相关汇报。培训中心雷达管制基础模拟机培训机构资质将于今年7月到期,为确保该培训资质取得的连续性和雷达管制基础模拟机培训的持续开展、满足当前快速增长的培训需求,保证扩容申请工作时间节点顺利完成,培训中心成立了雷达管制基础模拟机培训机构资质扩容申请项目组,将具体任务分层次、分片区、分时间,落实到具体人员,一切工作紧锣密鼓,有序进行,顺利完成。最终在民航新疆管理局和新疆空管局共同努力协作下,新疆空管局不仅顺利通过了雷达管制基础模拟机培训资质复审且培训规模由12人每批次扩容至30人每批次。

汇报结束后,刘文泚对培训中心资质扩容申请工作的有力推进及近期所做出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同时向民航新疆管理局对此次雷达管制基础模拟机培训资质申请工作的勇于作为、敢于担当表示衷心感谢,他提出随着培训资质的扩容,新疆空管局培训中心将能更好地发挥优势、精诚合作、开拓创新,为辖区内的管制培训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新疆民航跨越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张廷耀为培训中心颁发了“雷达管制基础模拟机培训中心”证书,并且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严格落实“三个敬畏”相关要求,高度重视管制员培训工作,切实抓好管制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培训中心作用,夯实管制员岗位技能基础,把“三个敬畏”教育融入到管制培训的全过程,打造高素质空管队伍;二是要严格执行培训标准,持续提高培训质量,加强对外聘教员的把关和管理,杜绝出现“老好人”带教方式;三是充分总结教学管理经验,大力支持辖区管制员的培训考核工作,不断总结完善,不断探索发现新思路,持续推进管制员培训工作精细化、差异化、标准化,从而做大做强空管培训业务,为辖区内管制培训提供可靠的保证和服务;四是加大培训软、硬件投入建设,从而满足新疆民航未来的发展需要。(伍婷婷 李海宁)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