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硕县: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营造节约用餐新风尚

2020年11月13日17: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这不仅是对食物的尊重,对农民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对社会文明的尊重。

近日,和硕县纪委监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通过专题学习讨论,牢固树立粮食是战略资源,粮食安全是国家大事、民生大事的意识,弘扬敬粮惜食、尚俭戒奢的传统美德,增强居安思危、温饱忆饥的忧患意识,坚决克服和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如今物质生活不断丰富,我们也更应该继承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从每个人做起,从每一餐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养成节约每一粒粮食的习惯和自觉。”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道。

与此同时,和硕县纪委监委还积极响应县文明办等单位联合发起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公筷公勺”的号召,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并在餐桌摆放“公筷公勺”“光盘行动”“文明节俭”等提示用语宣传牌、小桌卡,营造文明餐桌浓厚氛围。通过开展一次宣传、发出一份倡议等举措,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社会风气的转变。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尤其是公款消费中的违规违纪现象,采取切实可行措施,狠刹奢靡浪费之风,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和硕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郭慧)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