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轮台县:大力开展植树造林 建设生态宜居家园

2020年11月12日17:1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1月11日,轮台县党委书记许亮带领县级领导以及各部门、单位共500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阳霞镇、群巴克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通过实际行动带动该县各族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植树造林活动中,为改善生态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县政府办公室机关工会主席、小车队队长何艾说:“轮台县属于干旱地区,保护生态环境尤为重要,通过此次植树造林活动使我们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了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植树现场一派忙碌景象。大家分工明确,挥锹铲土、打埂子、平整土地,三个一群,五个一伙,植树现场的党员干部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柳辉来说:“这是第一次参加植树造林活动,我觉得收获很大,一方面改善了轮台县的生态环境,另一方面也是个锻炼的好机会。”

据悉,此次秋季植树活动从11月10日开始,11月14日结束,共涉及G3012线阳霞出口至农区两侧路段和218省道群巴克镇沿线两侧路段两个植树活动点,计划栽植树木约15万余株,总面积350亩。

据了解,秋季植树是轮台县植树造林工作的重要一环,近年来,该县累计植树造林955亩,林地面积达到345.97万亩,国有林330.28万亩,国家级公益林面积274.45万亩,森林覆盖率8.04%。(吐尔逊·吾斯曼、岳超宇、玛依拉·阿卜拉)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