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开展消防安全理论知识讲座及灭火演练

2020年11月12日12:3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广泛动员全局职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11月4日,新疆空管局在空管中心开展2020年消防安全理论知识讲座及灭火演练,全局近6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消防安全教员从预防火灾的“四个能力”建设作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如何提升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期起火、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培训能力,从而进一步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预防处置等能力;讲解火灾逃生的动作要领、灭火瓶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进行了实操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活动,贯彻落实了“以防为主、以消为辅”的消防安全工作原则,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安全警惕意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思想,为今后在工作、生活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消除隐患打下了坚实基础。(文/张国琪 图/马姗姗)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