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冰雪巡礼记之三:倾力打造世界冰雪旅游目的地

2020年11月12日10:0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布尔津县秋冬季旅游优惠政策实施细则》出台。今冬,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推出十多项旅游优惠政策,自2020年9月6日—2021年4月20日,对酒店住宿、民宿体验、旅行团等实行一系列优惠补助等。此举旨在催热布尔津县冬季旅游客源地市场,丰富旅游要素内涵和旅游市场供给,大力发展冰雪旅游产业。

如今,冬季的布尔津已成为颇具吸引力的冰雪旅游之地,包括雪原、森林、雾凇、马拉雪橇等丰富的冰雪民俗旅游资源以及独特的冰雪文化成为布尔津县冬季旅游的一个个亮点。

冬季的阿勒泰银装素裹、晶莹剔透,喀纳斯、禾木、白哈巴等地白雪皑皑、森林静立;布尔津、哈巴河桦林静美,树顶上的白雪、白色的树干、黑色的树眼宛若一幅黑白照片;阿勒泰市、布尔津县的冰雕栩栩如生、五光十色,仿佛童话世界;冲乎尔的雾凇如梦如幻……阿勒泰的冬天,随处是景、随处是画、随处是诗。

现在,阿勒泰地区正围绕着“把阿勒泰打造成为世界冰雪旅游目的地、世界冰雪运动目的地”的目标,大力发展冰雪旅游产业。

目前,阿勒泰地区已规划出冬季旅游“四区一带”的发展蓝图,“四区”即:喀纳斯禾木极美雪乡冰雪旅游度假区、乌伦古湖冬捕民俗体验区、阿勒泰滑雪旅游度假区、可可托海雪山峡谷自驾旅游度假区;“一带”即可可托海雪山峡谷—福海乌伦古湖冬捕—阿勒泰滑雪—喀纳斯极美雪乡阿尔泰山中段冬季黄金冰雪旅游带。其中,将重点打造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将军山滑雪场、野卡峡滑雪场、禾木国际滑雪场、阿尔泰山野雪公园等滑雪场。

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刘克川介绍,阿勒泰地区正在倾力打造冰雪旅游品牌,吸引更多国内外大型赛事以及文旅节事落地阿勒泰。阿勒泰地区已成功承办了2018年第十三届、2019年第十四届新疆冬博会,今年将继续承办第十五届新疆冬博会。连续3届承办新疆冬博会,打响了“中国雪都阿勒泰"的品牌,阿勒泰地区冰雪旅游产业基础日渐雄厚,群众基础更为广泛。

2020—2021雪季,阿勒泰地区将举办80余项冰雪旅游活动,并制定冬季旅游优惠政策,全地区所有营业的A级景区免门票。其中,第十五届新疆冬博会后,阿勒泰地区的冰雪运动、冰雪旅游仍精彩不断:进入12月,将举办全国群众冬季冰雪运动启动仪式新疆特色会场、喀纳斯图瓦古老毛皮板滑雪穿越活动、富蕴县第十四届冰雪风情节、喀纳斯禾木滑雪场首滑仪式、吉木乃县第三届萨吾尔冬牧文化旅游节、第三届“冰原星空 秘域青河”冰雪文化旅游节。明年年初,还将举办人类滑雪起源地纪念日庆祝活动、全国青少年越野滑雪锦标赛、全国高山滑雪俱乐部赛、第二届阿勒泰国际黄金宝玉石文化旅游节、布尔津县雾凇节、福海冬捕文化旅游节、哈巴河“醉美雪桦”旅游冰雪风情游、在禾木过原始年等活动,将通过承办第十五届新疆冬博会以及后续系列活动,全面展现阿勒泰地区的雪资源、雪文化、雪产品,让更多游客了解新疆、了解阿勒泰,不断提升阿勒泰的旅游品牌知名度。金山银水阿勒泰正向着“把阿勒泰打造成为世界冰雪旅游目的地、世界冰雪运动目的地”的目标奋进。(吕文 孙学伦)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