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航空万米高空“云端”看“大道康庄”(图)

2020年11月12日21: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是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今年7月“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启动,31支调研队伍陆续奔赴全国各地进行采访,并将52个未脱贫摘帽贫困县所在的7省区列为重点调研区,旨在全方位生动揭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意义。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后,“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走进新疆、兵团,用文字、镜头等多种创新形式聚焦新疆的一线改革实践,聚焦百姓生活变化,围绕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出一批接地气、聚人气的全媒体报道,讲好新时代新疆故事。

乌鲁木齐航空“大道康庄”主题航班。人民网记者韩婷 摄

为了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展现新疆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乌鲁木齐航空携手人民网新疆频道联合打造了“大道康庄”主题航班。记者走进主题航班,客舱行李舱、小桌板和壁板上被一幅幅设计独特、印制精美的“大道康庄”主题海报装点。旅客通过手机等电子设备扫描标识二维码,即可观赏图文、视频等作品。

乌鲁木齐航空“大道康庄”主题航班。人民网记者韩婷 摄

“主题航班的设计旨在扩大地域覆盖面、扩大人群覆盖面、扩大内容覆盖面,让天山南北的乘客,在万里高空的‘云端’也能感受到‘2020年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庄严承诺。”人民网新疆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新疆分网)负责人马亮介绍,将调研成果通过航机进行宣传,扩大了主流价值影响力版图,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据悉,该飞机编号为B-6995,日利用率高达8小时/天,该主题航班将飞往乌鲁木齐航空各航点。此次活动形式生动新颖、视觉效果显著,充分利用飞机的飞行传播优势,在万米高空之上打造宣传新渠道,助力脱贫攻坚内容创新传播,使大道康庄脱贫攻坚调研主题活动有了移动的“飞行名片”。

乌鲁木齐航空“大道康庄”主题航班。人民网记者韩婷 摄

乌鲁木齐航空是新疆目前唯一一家本土航司,自成立以来便将“融入新疆、服务新疆”根植于心,用实际行动为新疆发展鼓与呼。乌鲁木齐航空在致力于企业发展的同时注重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发挥精准扶贫力量,以实际行动服务于新疆区域建设发展。

6年来,乌鲁木齐航空充分发挥本土航司的责任力量,助力精准脱贫,通过“助学圆梦”活动,向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高中毕业生赠送机票,送学生们上大学;开展“南疆儿童科技行”,为和田地区民丰县的师生提供免费往返机票,助其参加青少年科技节;自2017年起,连续多年开展点对点的扶贫捐助活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时,乌鲁木齐航空继续凝聚企业力量,积极承担起新疆本土航司的责任与使命,精准对接、靶向扶贫。投身于精准扶贫社会责任活动当中,助力新疆持续巩固提高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色,让新疆脱贫攻坚的成色更足、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更坚实。(韩婷 张荣)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