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托里县:开展技能培训 拓宽致富门路

2020年11月11日17: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取低筋面粉300克倒入碗中,无盐黄油50克,盐3克,倒入水150克,揉成面团……”在乌雪特乡克孜勒克亚村面点培训班,专业教师为40名妇女讲解面点的制作方法。

为进一步做好村里有就业意愿村民的技能培训,切实提升自主就业创业能力,近日,由托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乌雪特乡克孜勒克亚村工作队邀请面点老师玛尔哈巴·胡达别尔根到村里为40名妇女开办为期14天的面点培训班,帮助她们学得一技之长,掌握致富技术,促进就业创业。

培训分为两部分,老师带着大家学习了食品安全管理相关规定,玛尔哈巴老师从和面、调馅、捏花、煎炸、蒸煮,从所需食材到制作技巧等各个环节进行详细全面的现场示范操作,并讲解了面包、饼干、油饼等十多种常用面点的制作方法,并耐心指导学员动手制作,直到能独立操作全面掌握制作技巧。

村民艾提努尔·波拉提别克力说:“感谢党的好政策,对我们进行免费培训,让我们学到了一些实用技术,只要自己努力,就能致富。”(黄蓉)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