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湾县:涉农企业生产加工忙 奋力完成全年目标

2020年11月10日18:2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随着秋收生产工作进入尾声,涉农企业生产原料得到进一步充足,连日来,新疆沙湾县各涉农企业纷纷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奋力完成企业全年生产任务。

走进沙湾县天宝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色选仪、磨粉机、自动包装机等自动化生产流水线加快生产,成品仓库里内,检验合格的面粉整齐码放,整装待发。

作为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沙湾县天宝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现拥有一条年加工能力10万吨的自动化专用生产线。产品有精制一等粉、特制一等粉、高筋富强粉、特制二等粉等十多个品种,销往全疆各地及国内多个地方。

沙湾县天宝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副经理李宗奎说:“每个月的产量在五、六千吨左右,为了保证供应市场需求,我们也在开足马力,加班加点地生产。”

在沙湾县宏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笔者看到,院子里码放整齐地棉团,正等待加工。

沙湾县宏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学明说:“我们自10月4日开秤收购,截至目前,籽棉收购量达15000吨,其中散花8200吨,圆蛋棉6800吨。”

在公司的轧花车间,伴随着机器轰鸣声,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也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经过多道加工工序,一包包成品皮棉加工完成。

马学明说:“现在可以达到日加工籽棉量400吨,按现在的收购量,我们可以在两个月内完成棉花加工。”

为不断推进棉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延伸棉花产业链。今年,沙湾县宏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现了从注册、建厂到棉花收购、加工的目标。

马学明说:“为打造自己的棉花品牌,以实现农业生产、加工销售的全产业链,共赢合作发展。规范棉花收购市场为目的,利用期货点价,现货销售等金融杠杆进行销售,实行棉花的单品、单垛、单轧,提高棉花品质,形成一个完整的农业产业链。”(焦祖卿、冯雷)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