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萨尔县税务局:工作队来助力 红火日子有奔头

2020年11月10日17:1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北庭镇的田地里,一簇簇火红的辣椒格外醒目。

“要是没有税务局‘辣椒古丽’的帮助,我家的辣椒就烂在地里了。现在辣椒销路有了着落,这日子就跟辣椒一样红火有奔头。”村民王俊海一边指挥着地里采椒、运椒的人员一边说。

王俊海提到的“辣椒古丽”是国家税务总局吉木萨尔县税务局驻北庭镇泉水地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阿迪拉· 阿不力米提,在实地走访时得知村民种植的辣椒没有销路,她便与其他队员商量,自发筹集爱心助农款购买农产品,还通过朋友圈“晒货”“带货”,为农产品“代言”。因经常在朋友圈和直播间帮助农民卖辣椒,成了朋友圈里的带货能手,阿迪拉· 阿不力米提被当地村民亲切地称为“辣椒古丽”。

“辣椒古丽”的名号叫响了,阿迪拉· 阿不力米提又积极参加了工作队和村“两委”建立的助农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采摘辣椒、蟠桃、收甜糯玉米、抱西瓜、甜瓜……谁家有秋收困难就去谁家帮忙,谁家愁销路就为谁家宣传。阿迪拉· 阿不力米提白天和农户一起下地干活、做直播,晚上发朋友圈,发动身边的人联系销路。

在阿迪拉· 阿不力米提的记事本上,记载着密密麻麻的工作队助农抢收行动日程。繁忙的秋收景象、轰鸣的货车声、乡亲们喜悦的笑脸,阿迪拉· 阿不力米提看在眼里、乐在心头。(赵谦 李巨龙)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