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送变电:库阿巴II回750千伏线路库阿段顺利投运

2020年11月10日15:5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1月4日,新疆送变电库车—阿克苏—巴楚II回750千伏线路工程库车—阿克苏段顺利投入运行。

2019年10月开工时,该工程就被新疆电力公司定为2020年投运工程中的“一号工程”。工程线路全长330公里(包含库车—阿克苏段210公里,阿克苏—巴楚段120公里),共架设铁塔717基。整个工程贯穿了阿克苏一市四团四县,沿线地形地貌条件复杂多变,穿越大片沙漠无人区、胡杨林保护区、国家公益林、草场等地。

工程开工不久,阿克苏地区因入冬气温骤降,当地的商混、砂石料供应明显不能满足施工的需要。项目部迎难而上,积极主动与属地公司及当地政府沟通协调,不惜一切代价完成了高水位地段、农田段的大部分基础施工,确保了复工后的基础施工进度。

今年春节期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人员进场困难。在施工任务和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下,项目部组建了“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带领项目部全员积极投入到“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的战斗中,把滞后的工期再次抢了回来。经过公司上下多方协调、沟通和努力,库车—阿克苏段仅用了不到九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全线210公里线路的架设。

该工程投运后,不仅能满足南疆地区冬季采暖受电的需要,保证南疆大规模水电和新能源盈余电力送出需要,还将改善南疆电网静态、暂态稳定性,保证南疆电网安全、可靠、稳定运行。(田建涛)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