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传统农业”模式拓宽特色农产品销路

2020年11月09日18: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姚,乌鲁木齐客户预定的鹅蛋你收上来没有?”

“收上了,老湖村一共收了600多个。”

国家税务总局吉木萨尔县税务局驻老台乡老湖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一直忙碌着,和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不停地将真空包装的土鸡、鹅蛋、驴奶、大蒜等特色农副产品打包装车,通过快递公司运往全国各地。

“通过‘互联网+传统农业’模式,拓宽了我们特色农产品的销路,参与销售的农民每个月下来差不多能增加1000块钱的收入。”工作队队长陈震边打包边说。

吉木萨尔县老台乡老湖村作为自治区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村,通过政府“拉网”,农民“上线”,“链接”市场的操作模式,把村里的农副产品卖得更远,助力特色农产品进入千家万户。

村民尚玉保用小货车拉来包装好的100多瓶驴奶给服务站补货。他说:“最近驴奶在网上卖的非常火,都销往全疆各地。”

当天,服务站销售各种特色农产品6500多元。

陈震介绍,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主角是农民,要让农牧民“从后台走到前台”,工作队计划从培训抓起,组织引导农牧民首先“触网”,然后主动“上线”,最终让农牧民通过卖农产品增加收入。(赵谦)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