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目标任务 推进工作落实

——各地宣讲团开展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活动

2020年11月08日11:01  来源:新疆日报
 

准确生动阐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耐心细致解答干部群众关心的问题。连日来,新疆各地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团在基层一线开展宣讲活动。各族干部群众表示,要深入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确保落地见效。

11月4日,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宣讲团在库尔勒市宣讲。

巴州宣讲团成员、巴州党委政研室(改革办)副主任、农办主任夏玉峰,从深刻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学习贯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和阐释。

库尔勒市委党校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校长李美玲说:“聆听宣讲后,我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们要把对会议精神的宣讲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分期分批对库尔勒市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培训,切实做到入脑入心,学懂弄通做实。”

11月1日,塔城地区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沙湾县举行,塔城地区县(市)宣讲团成员、地委党校学员管理科副科长、讲师李建华从6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沙湾县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陈东伟说:“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党课辅导、支部学习等多种形式,让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理论,把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穿于党建工作的全过程,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为实现总目标提供坚强的保障。”

11月1日,温泉县呼和托哈种畜场鄂姆斯特春秋草场上,“草原轻骑”宣讲队队员骑马沿着崎岖山路逆风而行,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送进牧民家中。

在牧民哈依夏·阿合麦提的毡房内,确肯布勒格队党支部副书记、宣讲队队员叶尔麦克·克拉马洪详细讲解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宣讲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主要内容。

叶尔麦克的宣讲,令在场牧民振奋不已。哈依夏说:“这几年,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牛羊一年比一年多,收入一年赛一年高,还盖了80平方米的安居房,党和政府对老百姓真好。”

“今天,我们通过点对点、面对面宣讲,让偏远牧区牧民及时了解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提振牧民努力奋斗、共创幸福美好生活的信心。宣讲队的使命和责任就是把党和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传达到每一户牧民家。”叶尔麦克说。

自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草原轻骑”宣讲队已开展集中宣讲、入户宣讲80余场次。

(记者夏青,参与记者塔城记者站汪春林、博州记者站李明星,通讯员薛云少、刘伟、冰丹)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