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硕县:做好再监督 确保冬小麦种植户增产增收

2020年11月06日22: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深秋的和硕,天还没有亮透,苏哈特乡肖然托勒盖村农民杨平已经骑着电动车来到自家的冬麦地里,检查滴灌设备,准备浇灌冬小麦。

“冬麦现在进入到二水浇灌的最佳时期,滴水的时候,每亩地需要配十公斤的尿素进行催苗,一定要把第三水也就是越冬水灌足,保证苗子能够正常越冬防止冻死。”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业技术员葛胜武早早来到麦田里为杨平讲解冬小麦种植技术。

和硕县苏哈特乡肖然托勒盖村监察信息员宋新清说:“今年,我们肖然托勒盖村种植了2400亩冬小麦,通过县农业农村局技术员的田间指导,小麦长势喜人。把冬水滴好,让小麦安全过冬,明年收完小麦,地里又可以种植饲草,这为畜牧业也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眼下,随着气温下降转冷,和硕县种植的6.83万亩冬小麦出苗茁壮,长势喜人,开始大面积分蘖,种植户忙于为冬小麦浇灌过冬水,积极为冬小麦安全越冬做好准备。

和硕县纪委监委统筹纪检监察力量,强化监督检查,同时,督促县农业农村局等职能部门和各乡镇履职尽责,做好全县冬小麦的种植、技术指导等服务工作,保障全县群众的“米袋子”顺利过冬。

“目前,为确保冬小麦种植户增产增收,我们将监督直插田间地头,同时,督促县农业农村局等职能部门和各乡镇履职尽责,做好全县冬小麦的种植、技术指导等服务工作。全县6.83万亩小麦已全部种植成功,完成了计划性任务的113.99%。组织开展病虫害统防统治6万亩,为丰产稳产奠定了基础。”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立军介绍。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让监督更具靶向性,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米袋子’供得上、供得稳、供得安全。”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郭慧)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