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次高、规模大、形式新 多彩活动扮靓第十五届新疆冬博会

2020年11月06日21:4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第十五届新疆冬博会上,我们将举办冰雪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将呈献一场具有国际标准和浓郁中国特色、现代科技与古老民俗相融合的新时代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11月5日,第十五届新疆冬博会阿勒泰筹备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冬博会将按照“层次更高、形式更新、融合更强、阵容更大、参与更广”的总体思路,第十五届新疆冬博会以博览和交易为核心,以塑造新疆冬季旅游品牌为主旨,全力搭建冬季旅游、冰雪运动等产品与项目交易平台,促进和拉动冬季旅游、冰雪运动发展,增强新疆冬季旅游和冰雪运动核心竞争力。

“阿勒泰地区已经成功承办了2018第十三届、2019第十四届新疆冬博会,今年将继续承办第十五届新疆冬博会,这是阿勒泰地区冬季旅游迅猛发展的结果,更是对阿勒泰冬季旅游发展示范引领作用最直接的肯定。”该负责人表示,阿勒泰地区拥有中国最优质的冰雪旅游资源,“中国雪都阿勒泰”品牌已经叫响;阿勒泰是人类滑雪起源地,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阿勒泰地区冰雪旅游产业基础日渐雄厚,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富蕴县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阿勒泰市野卡峡滑雪场以及禾木粉雪度假区等四大滑雪场集中在冬季运营;国家冬奥备战队一直在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训练,也从另一个方面肯定了阿勒泰地区的冰雪资源和冰雪运动的基础设施。

第十五届新疆冬博会是一届创新的博览会。本届冬博会将首次采用“5G两地4场直播”的方式拉开帷幕,为人们呈现现代滑雪、单板技巧滑雪、古老毛皮滑雪、青少年上冰雪体验、雪地赛马、热气球空中集体婚礼等多姿多彩的冰雪活动,为人们带来全新的冰雪活动体验,民族风和科技互娱、明星快闪、奥运国服新品走秀、特色婚礼、马拉爬犁、篝火晚会等活动让人流连忘返。

第十五届新疆冬博会将是一届强劲推动冰雪产业发展的博览会。将汇集国内旅游上市公司、新疆旅游企业、国内民宿品牌等共话新疆旅游投融资,为新疆旅游发展出谋划策,为新疆各地旅游项目寻找投资机遇;冬奥特许商品设计师交流会将为新疆文创设计水平的提升,新疆旅游商品蝶变提供思路和方向。

“我们要通过承办第十五届新疆冬博会全面展现阿勒泰地区的雪资源、雪文化、雪产品,让更多的游客了解新疆,了解阿勒泰,不断提升阿勒泰的旅游品牌知名度。”第十五届新疆冬博会阿勒泰筹备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吕文)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