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奇台县:储草备料 牲畜越冬有保障

2020年11月06日18:4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天我们拉了20多吨玉米秸秆饲草。”11月2日,在新疆奇台县吉布库镇饲草集中点,一辆辆满载饲草的拖拉机正在这里卸草。今年奇台县提前谋划,做好饲草料的储备,确保今冬牧区牲畜安全越冬度春。

新疆奇台县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科科长邱健说道:“今年县政府拿出50万元,购置了小麦秸秆7.65万吨,玉米秸秆20.4万吨,还有玉米50吨,作为越冬度春的保障,目前饲草已经集中储备,在冬季,哪里发生灾情我们的饲草就会调往哪里。”

哈力别克是新疆奇台县吉布库镇达板河牧业村牧民,去年从山上搬进了牧民定居新房,他家的50多头牛也进了暖圈,哈力别克说:“我今年压了70吨青贮,准备了2000包草。现在的生活很好,住房不用愁,吃饭不用愁,牲畜越冬不用愁。”

为做好今冬牧区牲畜安全越冬度春,奇台县依托牧民定居和草畜平衡项目,积极开展牧区人畜定居,冬季牲畜设施圈养,实施草畜平衡,使草场得到恢复,在入冬之前做好饲草料的储备,同时县上还安排各牧业乡镇及早调配一台铲车在各进山路口,确保冬季降雪后能及时疏通牧区牧道,确保牧区牧民生活、子女上学正常,对牧区特困户由乡镇和县农业农村局采取“一对一”的帮扶,确保牧区人畜安全越冬。(王新君)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