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做好冬季蔬菜生产保障工作

2020年11月05日21:1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深入做好冬季节蔬菜等重要农产品保障供应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和经济平稳运行,温宿县不断强化底线思维,提前谋划,及早动手,确保我县秋冬季“菜篮子”储备充足。

近日,走进阿热勒镇托万克麦盖提村的村集体菜地,一颗颗青翠可人的白菜映入眼帘,村民们正自发的在白菜地里劳动。今年8月份,托万克麦盖提村统一采购蔬菜种子化肥等农资,组织村民利用村集体的150亩地种植白菜、萝卜、恰玛古等冬储蔬菜,为温宿县冬季“菜篮子”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温宿县阿热勒镇托万克麦盖提村村民艾孜买提·塔瓦尔说:“每年买过冬的蔬菜也花不少钱,工作队为老百姓能吃上免费的过冬蔬菜,在年初就制定计划还专门请了技术员对蔬菜进行指导,我们收到的蔬菜都是纯天然无公害的,感谢工作队和村委会。”

据了解,今年托万克麦盖提村种植的蔬菜长势良好,预计总产量达300吨左右,全部发放到农民家中,确保全村624户2313人的生活需求。

温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阿热勒镇托万克麦盖提村工作队队员李彦培说:“托万克麦盖提村种植了150亩地的各类蔬菜,预计11月中旬左右,蔬菜全部可以发放到群众家中,保障今年冬季农民的蔬菜需求。”

据了解,为增加冬季蔬菜供应量,今年温宿县在各乡镇组织种植蔬菜3.2万亩,采取家庭和集体种植的方式,由专门技术人员跟踪指导,目前各类蔬菜长势喜人,预计总产量6.4万吨,11月中旬将陆续进入收获期。(张军森)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