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萨尔县:爱心团队汇集公益力量温暖他人

2020年11月05日16: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傍晚,吉木萨尔县益德爱心团队的创始人马兰萍刚刚从奇台县达坂河返回到农村的家中,和往常一样,她驾驶着自己的汽车,和几个爱心团队的成员,将来自黑龙江爱心人士的善款送到了3位身体残疾且家庭极其贫困的人员手中。

现居住于吉木萨尔县大有镇渭户村的马兰萍本在乌鲁木齐市,2014年6月,因身体原因放弃了在乌鲁木齐经营了16年的公司,选择来到渭户村专心调养身体。

在农村生活了一段时间后,她发现渭户村和周边的几个村落都有着一些身体残疾又得不到很好照顾且家庭十分贫困的村民。热心肠的她便时不时前往这些特殊的群体家中看望,送去温暖。

随着她对全县残疾人士了解的深入,最终触发了她想要成立爱心服务队的念头,以此发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心捐助中来。终于,经过一番筹备,2015年初,“益德”爱心团队正式成立了。

“益德”爱心团队成立的那天起,马兰萍仿佛忘记了自己也是一个病人,将做好“益德”的工作当作头等大事,要将更多的爱心放在到每一位家庭贫困的残疾人士身上。

“是马姐姐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真的特别感激她。”家住大有镇韭菜园子村的哈金莲总是这样说。

2015年初,同住在大有镇的马兰萍偶然听说了韭菜园子村有一位名叫哈金莲的女士患有严重的类风湿疾病,行动不便,家庭条件十分贫困。马兰萍第二天一早便驾车来到了哈金莲的家中,而呈现在眼前的景象也着实让她吃了一惊。破败的房屋,几乎坍塌的炕,家中没有一件像样的家用电器。

为了改变哈金莲的生活,马兰萍便和丈夫亲自动起手来为其修好了睡觉的炕,又帮其联系了政府的扶贫部门,大家一起为其修建了新房子,又帮她购置了生活物品。平日里,马兰萍一有时间便会来到她家嘘寒问暖,送去爱心人士的善款。几年以来,“益德”爱心团队为哈金莲筹集捐赠的善款达5万多元。

自2015年马兰萍成立“益德”爱心团队以来,累计帮扶困难群众200多户,受益群众600多人,筹集并帮扶的善款达200多万元。目前,有包括来自北京、广州、上海等地的爱心团队的成员100多人,帮扶的困难群体逐渐由本县发展到奇台、阜康、吐鲁番等县市。

“做公益、献爱心是我要做的事,我要努力帮扶更多的人。”马兰萍坚定地说。(李保柱)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