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萨尔县:工作队把医生请到家门口

2020年11月04日18: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增强村民们的疾病防治意识,提高健康知识水平,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医疗保健服务,10月30日,吉木萨尔县卫生健康委员会驻泉子街镇小西沟村“访惠聚”工作队积极与派出单位联系,发挥派出单位优势,邀请县中医院9名援疆专家举办义诊活动。

经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广泛宣传和精心组织,不少村民早早就来到义诊活动现场。在现场,专家一边耐心地听村民诉说自己的病情,查看之前各项检查的报告单,一边为村民诊治、指导用药、讲解疾病预防常识,同时为村民测血压、测血糖、听心率、把脉。

“昨天村干部去我家说今天中医院的专家要来村上义诊,我年纪大了,双腿有风湿性关节炎,去趟县城不容易,有这么好的机会,让专家做个艾灸,做完艾灸双腿感觉舒服多了,感谢专家,感谢工作队。”村民丁建海说。

“希望通过义诊活动,帮助村民及时发现潜在的病情,提高村民的健康意识,今后我们还会根据群众所需所盼,积极发挥派出单位和工作队的作用,多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工作队队长张雪说。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根据防疫要求,分批次共接诊群众100余人次,免费发放各种宣传册300余份,把健康生活、科学保健和防治疾病的知识现场传授给群众,解决了许多群众的实际问题,增强了群众自我保健意识,提升了群众对病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的能力,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赞扬和一致好评。(李亮)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