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宿县:秋季赏景 勿忘森林防火安全

2020年11月03日19: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1月1日,温宿县林草局胡杨林管理站萨叶科普管护站站长玉苏普·艾买提阵带着队员在胡杨林里巡逻。

站长玉苏普·艾买提阵带着自己的队员在胡杨林里巡逻。

秋冬季节是森林火灾的高发季节,温宿县林草局胡杨林管理站积极在“防”上下功夫,持续开展防火演练、防火宣传、公益林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等工作,并坚持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切实提升森林防火意识,为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

温宿县林草局胡杨林管理站副站长程新瑛提示,秋冬季节胡杨美景吸引了疆内外众多游客,但是进入胡杨林请不要携带火种、不要在林区吸烟、不要在林区狩猎或驱赶野生动物、不要在林区野炊。

温宿县林草局胡杨林管理站护林员在胡杨林里巡逻。

据悉,2020年,温宿县林草局胡杨林管理站组建了一支半专业化防森林火灾队伍,有23名护林员组成,分别在佳木管护站、克库古鲁克管护站、萨叶科普管护站、恰其力克管护站四个管护站进行执勤,守护着122万亩公益林区。(魏晓欧)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