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多举措促消费市场升温

2020年11月02日12:18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我区多举措促消费市场升温

1日,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的万达广场苏宁易购店,有不少市民在购买家电。“我们线上线下同步启动‘双十一’促销活动,今天客流比平时增加了30%左右,冰箱、冰柜以及全屋定制家电是热销产品。”该店店长张锐说。

今年,为有效克服疫情影响,新疆出台《进一步应对疫情提振信心促进商业消费指导意见》等一系列文件,支持餐饮、商场等生活服务业恢复发展,各地相继推出发放消费券等措施,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新疆商务部门通过统筹各地州市和重点流通企业、重点电商平台、重点商协会力量,有计划分区分级、分时分类举办全品类、全渠道、有特色的主题消费促进活动,推动产业和消费“双升级”。

全疆还开展“百日千企惠聚新疆”消费季活动,涉及家电、汽车、成品油、餐饮等重点行业,通过行业联动、城乡联动、线上线下互动方式,推动经济增长,培育消费热点,引领消费升级,助力消费市场快速回暖。

新疆苏宁易购商贸有限公司市场与品牌总监付艳丽介绍,自9月26日“百日千企惠聚新疆”消费季暨新疆家电超市百万惠民补贴系列活动启动以来,家电消费补贴和家电下乡补贴累计近4000万元,全疆有12万消费者下单购物,10月份的消费拉动作用非常明显。

全疆各地均以促进消费为核心,造势聚客旺人气,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惠民的主题促消费活动。10月1日—8日期间,新疆农优特产云会展暨首届电商直播节活动在全疆各地同步举办了341场次大规模直播带货活动,累计1亿余人次观看,实现销售总额1895.4万元。

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硕介绍,接下来,自治区商务部门将持续在汽车、成品油、地产品牌商品上着力,着眼挖潜力稳存量促增量,提振消费信心,增强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黑宏伟)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