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洛浦县: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2020年10月30日18:5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踩气球、抢凳子、跳健美操……重阳节当日,新疆洛浦县恰尔巴格乡敬老院的老人们精神抖擞,热情劲头十足,纷纷参与到活动中,欢笑声、呐喊助威声在现场荡漾,一片热闹祥和。

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的重阳节,也是法定的“老年节”。25日上午,洛浦县恰尔巴格乡敬老院举办了系列丰富多彩的室外娱乐活动,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快乐、幸福的重阳佳节。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老人们做了梳头、剪指甲、按摩等日常护理。74岁的萨丽麦·亚森老人高兴地说道:“工作人员一大早就给我梳头打扮,说今天是我们老人的节日,要隆重要开心。其实呀,在这里衣食住行都有人管,还有说话的伴,每天都开心得跟过节一样呢。”

重阳节前后,各单位也纷纷开展各类志愿服务,走访慰问老人,帮助老人做家务干农活,用实际行动爱老敬老。10月24日,杭桂镇皮凉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开展了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访慰问村里的老人,帮助他们打扫庭院、整理家务、收剥玉米等,并为全村四老人员、空巢老人、残疾老人送上了米面油等节日慰问品。

洛浦县各级学校也结合重阳节,组织学生们开展敬老感恩活动,动员孩子们为长辈做一件好事、说一句祝福语、制作一张感恩卡,引导孩子们真正地孝老爱亲。该县第二小学教师陈芳说:“我们给孩子们讲了重阳节的风俗内涵,鼓励孩子们用实际行动表达感情,既是提高他们的表现表达能力,更是培养他们从小敬重长辈、关心老人的优良品德。”

洛浦县委组织部则结合重阳节,在给老干部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的同时,还组织老干部代表进行座谈学习,邀请和田地委党校原副校长阿布都拉·麦麦提艾力就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为老干部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精神食粮。

洛浦县政协副主席、民政局党组书记苗新艳说:“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为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作出过巨大贡献。我们将秉承中华民族爱老、敬老、孝老的优良传统,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完善养老服务设施,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度幸福晚年。”(李蓉 郭静)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