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本场自动气象站更新项目和新建RVR探测设备热备份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2020年10月30日12: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本场自动气象站更新项目和新建RVR(跑道视程)探测设备热备份项目自2019年6月19日开工以来,获得了局业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在局气象中心、设备公司的通力协作建设下,逐一完成合同签订、设计施工、安装调试等工作,10月23日,两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10月23日,由局相关部门组成的竣工验收工作组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气象中心、施工单位等部门的工作报告,详细审阅工程建设的有关资料,认为该工程已按批复的设计内容全部完成,工程施工符合设计标准和规范、规程要求,目前系统软硬件状态均正常,相关参数符合相关技术规定,设备性能测试良好,档案资料完整,工程质量达到验收标准,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本场自动气象站更新项目更新一套全要素气象自动站,新建一套能见度传感器,并对系统软件进行,符合《民用航空自动气象观测系统技术规范》,具备数据处理、显示和发报功能。新建RVR探测设备热备份项目在07号跑道方向和中间方向分别建设一套前散射仪,作为现有RVR探测设备的备份设备;对主、备探测设备进行软件集成,实现07号跑道方向和中间方向主用RVR探测设备故障时,备份设备自动上线的热备份功能。

验收会议提出,要在冬季特殊天气来临前,做好RVR主用设备与新建设备的数据对比工作,并对气象设备保障人员进行两项目的培训,确保设备保障人员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及时、准确地切换新建设备以保障气象数据的稳定可靠。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各单位之间共同协作,攻坚克难,两项目为冬季恶劣天气条件下的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提供有效助力。(郭长轩)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