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供电公司:天山天池2座充电站成功送电

2020年10月30日12: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0月27日,新疆天山天池5A级景区新建的2座充电站、15个充电桩由新疆昌吉供电供电公司专业人员检查复验合格后,成功送电投入使用,标志着天池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构建完成,助力景区走向绿色能源快速发展时代。

天池新建2座充电站由天池管委会投资150万元。其中一座设在10千伏三军线的天池门票处旅游客车停车场处:装有2000千伏安变压器1台、“一进三出”开关柜1台、敷设电缆4000米、14个充电桩,可同时满足56辆新能源车充电。另一座充电站设在10千伏三门线的天池民俗风情园客车停车场处,此处作为备用充电站:装有400千伏安变压器1台,敷设电缆200米,1个充电桩。项目于今年5月5日开工,新疆大乾坤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承建,国网阜康市供电公司全程督导验收,于10月27日竣工验收送电。

为满足天池景区对充电站建设的迫切用电需求,今年5月3日,该公司接到天池管委会2座充电桩业扩报装用电申请需求。该公司组织相关专业电力人员对景区联合现场勘查,最终确定最佳供电方案。

施工期间,该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多次现场指导督查、试验旁站以及协调问题,及时掌握施工进度,确保在工期内完工,保证施工有较高质量。竣工验收期间,该公司联系技术人员,优先安排对景区新建2台变压器进行调试。通过不间断的测试,试送电,于10月27日成功送电,投入运行。

据悉,天池景区近年来积极打造全电景区,现已实现电区间车、游客电充游船、各景点室内采用电采暖供暖。今年又新建2座充电站15个充电桩,可满足景区350辆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符合天池景区低碳环保、节能减排的要求,有效推动景区可持续绿色发展,促进全电景区建设。(杨全力、罗友)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