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援疆医疗队专家迅速入驻皮山县人民医院开展工作

2020年10月29日12: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结束援疆教师医生培训之后,安徽省援疆医疗专家以主人翁姿态迅速融入新的工作岗位。此次安徽省援疆医疗专业有普外科、骨科、妇产科、五官科、内分泌科、麻醉科、儿科等业务科室,12名安徽援疆医疗专家分别被任命为皮山县人民医院相关科室执行主任。12名安徽医疗专家分别与对口支援科室主任对接,参观医院各病区、了解当地相关科室基本病种等,并分别拟定了未来一年工作的计划和目标。

10月24日,一个十岁的孩子得了急性阑尾炎,阑尾穿孔,腹膜炎症状重,手术相当困难,但术中生命体征平稳,手术顺利,苏醒顺利。虽听不懂孩子及家长的语言,但能通过他们的表情与手势,感受到他们对我们安徽医疗队的感谢与欢迎。

安徽援疆医生秉承医者使命担当,真情融入,克服语言沟通困难,耐心跟病人交流、查体、阅片、手术,手把手传授当地医生临床经验和技术,培养临床思维,希望留下一支带不走的队伍。皮山县人民医院手术量、困难手术多,时常夜间才能赶回驻地休息。身为医生,面对病患,他们竭尽心力,不论辛苦,不论忙碌,愿意用最美的心灵和精湛的技术呵护每一位病人,使病人生命延续,健康重现,幸福永在。

工作中,他们已经把自己当作皮山人,把皮山人民当作自己的兄弟姐妹,把皮山县人民医院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干,为改善医疗环境、培养专业技术人才、提供先进的医疗技术,推动皮山县医疗卫生事业大发展,助力健康扶贫。(葛静)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