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大白菜喜获丰收

2020年10月28日18: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焉耆县大白菜进入采收期,农民抓紧时间自销或者与外来客商洽谈收购,白菜地里一派采收繁忙的景象。

永宁镇西大渠村的白兴志家有12亩地,收完小麦后种了4亩地白菜,长势喜人,10月下旬以来,他和家人将大白菜拉到公路边出售。路过的人看到后都会购买一些,附近的居民也会到他家的菜摊购买,每天能有400多公斤的销量。白兴志高兴地说:“今年白菜长的好,我种的4亩白菜预计能卖9000多元。”

焉耆大白菜个大、纤维含量少、口感好、营养丰富,是消费者喜爱的蔬菜之一。每年到了收获时节,周边县市的居民和蔬菜收购商就会到焉耆购买大白菜。

和硕县居民王正义说:“我是专程来焉耆买大白菜的,这里的大白菜口感好,净菜率高,营养丰富,全家人都喜欢吃。”

焉耆大白菜在焉耆盆地具有悠久的栽培历史,是当地人们冬季食用的主要蔬菜之一。焉耆县的希尔艾力今年和朋友合伙做起了大白菜批发生意,他们会按照客户的需求量进行采收、装车、发货。希尔艾力说:“目前,我们在疆内以及内地有两千多吨的订单,接单工作还在持续。”(蒋玲、马悦)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